徒步古道古村落,引领休闲新生活

——科技支部参加第四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

  2013年9月15日,民盟东城区委科技支部部分盟员参加了第四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健身休闲组10公里红色之旅徒步行走活动。

  早上不到六点半,大家在市区集合地换好参赛装备,乘坐组委会安排的中巴,一路西行,延109国道赶到比赛起终点——门头沟斋堂镇文化广场。九点半,盟员们精神抖擞地走过起点计时毯,出发!顺着柏油公路,我们一路缓坡行进约5公里,到达马栏村,这里是10公里红色之旅路线的最高海拔处,也是冀热察挺进军旧址,提醒人们铭记中华优秀儿女浴血抗战的那段历史,京西山区的红色文化,同样值得徒步爱好者追忆与体验。

  因为平时疏于锻炼的原因,这一线路即使难度最小(只有1公里的水泥、砖石路面和1公里的土路),对大部分队员来说也不是一个可以轻易完成的任务,从开始的一路欢歌笑语,变成一路互相鼓励和打气,当看到最后一个里程碑时,大家一阵欢呼,纷纷拍照留念,大约中午十二点半,我们终于全部通过终点计时毯,拿到了完赛证书。

  中午的农家饭,大家吃的那叫一个香!席间,科技支部盟员杨京介绍了他和他率领的“回龙观HAM联盟”作为志愿者为连续四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提供应急通信保障服务的情况。

  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是继北京马拉松赛、中国网球公开赛、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之后北京推出的第四大国际性体育品牌活动,今年也是北京正式加入国际徒步联盟后举办的第一届大会,“徒步行走”作为世界性的时尚健康运动,不仅可以锻炼体魄耐力、促进人际交流,而且能够激发人们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的情感。

  徒步古道古村落,引领休闲新生活。大家相约,明年还来!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