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工业支部组织盟员 参观五道营艺术沙龙

  五道营胡同与雍和宫仅有一街之隔,是一条比什刹海、锣鼓巷少了些喧闹,却多了些文化气息的胡同。2013年9月27日,民盟东城区委工业支部组织本支部盟员来到五道营胡同文化沙龙甲75号,参观贺惊涛的国画作品展。

  贺惊涛,东城民盟盟员,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主攻国画人物,自幼在父亲贺远征(著名画家)的言传身教下,受益匪浅,曾拜师马振声、画僧史国良等名家,自1985年以来相继很多作品在省、市及全国级报刊杂志及各级美展不断展出。这次的国画展,展出了《抱琴图》、《蕉林横琴》、《松林独琴》等二十余幅作品,以贺惊涛近年新近创作的作品为主。在贺惊涛的介绍下,大家对每一幅画作中所包含的作者对生活的体悟和感受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盟员中的书法大师三木老师更是兴致勃勃地挥笔泼墨,写下一幅幅书法作品,大家都沉浸在浓厚的艺术氛围中……

  半天的参观很快就结束了,大家在意犹未尽的同时也感触颇深。本次参观,既是一次艺术的提高学习过程,更是一次心灵的感悟之旅。

民盟东城区委工业支部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