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参加东城党外代表人士学习班

   2013年9月16日至17日,民盟东城区委主委王钢、常务副主委李辉、副主委丁迪红、副主委柳学全、区委委员吴之越、以及区委专职干部参加了东城区2013年党外代表人士学习班暨东城区社会主义学院秋季开班典礼。中共东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周永明同志出席开学典礼。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关连宝、东城区工商联党组书记侯文渊、东城区台办主任王宝祥、中共东城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清、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向愚等参加。东城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工商联、侨联、宗教团体、东城知联会、东城海联会领导班子成员共13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

  学习班上,来自中央统战部、中国民生研究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单位的多位领导和教授、专家分别为我们作了《中国梦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政党制度》、《领导科学与领导艺术》、《领导干部心理调适》等方面的专题讲座。

  中共东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周永明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狠抓落实,切实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的教育培训工作;三是提高素质,建立和完善我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为东城区统一战线事业科学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和人才基础。

  参加学习班的东城民盟学员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认清了形势,把握了大局,明确了任务,增进了共识,切实提升了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党外代表人士的“四种能力”,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决心,立足东城、立足本职,发挥作用,为建设国际化现代化新东城做出更大的贡献。

 

民盟东城区委 翟洋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