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社情民意信息需求要点

   1、结合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社会各界对各级党委、政府部门出台的(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生态建设等领域)新政策、新举措的感同身受、集中反映和意见建议。

  2、中央相关部门实行新一轮大部制改革后所带来的实际效果和社会反响,如:机构调整、政府放权等具体措施对解决社会难题、惠及发展、服务民生起到了哪些立竿见影的积极作用;人民群众有哪些切身感受、支持认同和完善措施。

  3、社会各界对当前反腐工作形势和问题的反映;在整治和规范公款消费的新形势下,受市场冲击最为明显的(如:餐饮、会展、团体旅游等高消费领域)的行业现状如何;从政策扶持、市场引导和行业资源统筹等角度,提出具体解决利益格局的调整建议。

  4、围绕北京市和东城区的经济建设,就如何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建设创新体系、扶持和激励非公和民营企业在地区经济中的发展能量和份额等相关问题,提出可操作的建设性意见。

  5、围绕我区“精细化管理年”,从更加人性化、科学化的角度,就自身感受最深刻、群众反映最强烈的某一现实问题(包括:文化建设、社区管理、公共安全监管体系、胡同肌理保护、环境整理、危旧房改造等方面)提出具体可行的措施和建议。

  6、近期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以及各类突发事件的最新社会舆情。

  欢迎广大盟员积极踊跃报送社情民意信息,联系人:翟洋, 报送邮箱 zhaiy0513@163.com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