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民盟——同心共筑“中国梦”

2013年7月18日 来源:中国政协传媒网 作者:张宝文

 中国梦,也是我们民盟的梦。

  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关于中国梦的重要论述,表达了全国人民的共同夙愿和美好期盼,显示了执政党的政治智慧和远见,也为我们民主党派自觉担当使命、同心共筑中国梦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中国梦,也是我们民盟的梦。

  民族复兴,一直是民盟前辈先贤不懈追求的目标。民盟作为一支重要的政治力量,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阶段,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社会进步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民盟的历史,是一部与中国共产党荣辱与共、亲密合作的历史,也是一代代盟员为民族复兴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历史。

  如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把中国梦作为引领民盟前进的目标指向和价值追求,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拥护者、科学发展的推动者和改革的促进派,为实现中国梦更加广泛地凝聚人心、汇集力量。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全盟一定要树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发扬“奔走国事、关注民生”的传统,把推动科学发展、着力关注民生、促进社会和谐贯穿到履行职能的各个方面,为实现中国梦多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

  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民盟以教育文化科技为主体,历来高度关注教育发展。近年来,民盟就义务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改革与创新等一系列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对中国教育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农村教育烛光行动”为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城乡教育公平作出了突出贡献。目前,民盟拥有13余万教育工作者,搞好中国教育,责无旁贷。全盟将努力发挥特色优势,在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建设创新型国家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中国梦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长期以来,民盟对中国区域经济发展十分重视,先后就环渤海、黄河上游、长江三角洲以及东北老工业基地等区域发展战略提出建议;近年来,还就完善收入分配机制、社会保障制度建设、统筹城乡公共服务体系等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建议,为促进民生问题的解决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些领域仍然是民盟今后开展参政议政、推动中国梦早日实现的工作重点。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实现中国梦,必须汇集中国力量,这其中,也包含着民盟全体成员的力量。我们将团结引导23万盟员立足本职、恪尽职守、甘于奉献,自觉为中国梦添砖加瓦,并把个人梦与中国梦联系起来,在通往中国梦的道路上,实现自身的理想和价值。

  花开有时,圆梦有期。我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将越走越宽广,凝聚了几代国人夙愿的民族复兴梦想必将实现!
 

http://www.cppccnews.com/mnews/msg/qewQCmP9zXAntUd7nUf123456fnwAa123456aa123456a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