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民盟盟员策划发起的中华遗嘱库 近日推出三大便民举措

陈凯

   6月27日,由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民盟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东城区委法律支部主委陈凯策划,众多民盟盟员参与的“中华遗嘱库”公益项目与北京市社区服务中心联合在水立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了中华遗嘱库96156预约平台、家事法律服务平台和《遗嘱证》等三项便民举措,中华遗嘱库取得阶段性成果。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长郭勇、民盟东城区委主委王钢和常务副主委李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中华遗嘱库公益项目的实施,将促使全社会尊重老年权益,关心老年人感受,形成敦睦敬老、厚德传家的良好氛围。

  中华遗嘱库是一个由民盟盟员广泛参与、民盟各级领导大力支持、吸收了各界别力量发展起来的公益项目。从策划之初就得到民盟盟员、民建会员、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广泛参与,他们献计献策,出钱出力,为中华遗嘱库的成功创设和平稳发展奠定了基础。中华遗嘱库的设立和发展凝结了民盟中央、民盟北京市委和民盟东城区委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各级领导多次听取了陈凯同志对中华遗嘱库工作的汇报,并作出了重要的指导和指示,民盟中央、北京市委和东城区委领导多次出席了中华遗嘱库的大型活动。

  截至目前,中华遗嘱库已经为近800人办理了遗嘱登记,提供了将近2000人次的义务咨询服务,来中华遗嘱库登记预约的人数已达到了1.2万人,受到广大老年人的热烈欢迎。遗嘱库第一登记中心几乎每天门庭若市,前来预约和咨询的老人非常多,有的甚至凌晨3点多就来排队。

  同时,各方媒体对中华遗嘱库予以了大量关注。据不完全统计,各种媒体对中华遗嘱库的报道近2000次,其中央视的新闻频道和财经频道报道了6次,有超过一半省市的电视台和香港电视台对中华遗嘱库进行了各种形式的报道,各地平面媒体报道超过80多次,以“中华遗嘱库”作为关键词在百度搜索出9.2万个网页,搜索出新闻报道有1300多篇。

  中华遗嘱库的公益爱心感动了广大普通老百姓,有的人为此专门创作了书画作品,有的寄来了感谢信,有的给工作人员送水送水果,更多的人在网络上表达了对这种创意,以及对政府老龄工作的赞赏。

 

 

民盟东城区委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