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走进新农村 推动产业创新转型 ——民盟东城区崇文科技支部赴怀柔调研生态服务业

   2013年6月11日民盟崇文科技支部来到怀柔区渤海镇、怀柔镇调研开发设计旅游商品,带动生态服务型产业发展情况。并为当地经济合作社提供咨询指导。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崇文科技支部主委宋慰祖和支部盟员刘洋、隋海鹰,并特邀盟员、中国文物保护设计创始人张乃仁教授,在怀柔区旅游委领导的陪同下,一同来到北京聚源德种植专业合作社和蓝天白鸽文化发展公司进行调研。对企业依托当地农副产品板栗、杏仁、鸡蛋、咸鸭蛋、荆条、杂粮、野菜等开发的旅游商品,既保护了环境生态,又利用特产资源发展了经济的案例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生态旅游商品在开发经营中存在的工业设计、品牌塑造、营销渠道、包装材料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咨询指导。并与合作社商定,发挥民盟设计人才和旅游专业的资源优势,帮助企业深化设计,跨越式提升旅游商品水平,推进生态服务型经济的发展。

民盟东城区委崇文科技支部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