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盟员刘洋 参加中共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领导在京调研活动

刘洋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北京市调研时强调,改革出动力、出活力,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以新的举措积极稳妥推进文化改革发展,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大文化力量。

  2013年6月8日的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报道了刘云山、郭金龙等多位领导来到北京工业设计创意产业基地,重点考察北京华新意创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的新闻。民盟东城区委盟员刘洋作为该公司总经理向领导们介绍了他近年从文化与科技融和角度为全国和北京所做的多个重点设计项目,包括和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民盟东城区委委员陈斌一起获国家级奖项的“中国社区”标志设计、防灾减灾无人驾驶飞机设计、“北京礼物”设计以及最近开发的“京华印象”系列公仔等作品,得到领导的高度认可,并就文化科技融合、文化业态创新、文化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汇报和交流。最后,刘云山对北京市文化改革发展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北京市再接再厉,在实践中创造更多经验。

 

  刘洋是民盟中央文化专委会委员,担任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产品设计教研室主任、北京华新意创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是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实践型教学人才,资深设计师。本科、硕士分别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工业设计、信息交互艺术设计专业。多年从事设计实践、教学与设计产业推广工作。曾主持宝马、奥迪、微软MSN、华为、联想、方正、汉王等诸多国际知名企业以及国家民政部、工信部、北京市科委、旅游委等多家政府机构的重点设计项目。作品获得曾获五项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工信部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民政部优秀设计一等奖等重要奖项,2012年被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授予“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民盟东城区委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