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劳动部支部盟员仲艳平参加 中央国家机关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研讨班

 

2013527日到30日,民盟东城区委劳动部支部盟员仲艳平参加了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统战部、中央国家机关党校、工委法制教育中心联合举办的“中央国家机关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研讨班”。在四天的研讨培训中,聆听了四场高水平的讲座:九三学社原常务副主席陈抗甫所做的《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搞好合作共事》的讲座;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峰所做的《中国梦、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学习十八大暨两会精神》的讲座;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张晓山所做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理论、政策背景、宏观思路》的讲座;当代中国研究所研究员钟瑛所做的《关于中国新型城镇化问题的理论探讨》的讲座。这些讲座从不同的角度,让我们认识到民主党派参政的责任和方式方法,了解了我国的国情,拓宽了视野。

参加研讨班的80位学员来自国家机关的不同部门、研究机构和金融机构。大家分成五个小组,对上述四个讲座的内容展开了结构化的讨论。这种创新性的讨论方式,让每一个人都充分参与,大家也分享到知识背景、工作背景各不相同的学员的见解。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研讨班规模大、规格高,内容实、形式新。通过这四天的学习和讨论,我们形成了团队理念,各自的专业知识互相弥补,收获良多。

 

民盟东城区委劳动部支部 仲艳平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