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民盟盟员 助推中国设计节永久落户北京

盟员谢勇在中国设计发展年会上发表演讲

盟员谢勇在中国设计发展年会上发表演讲

 

 宋慰祖等领导为十个大学生设计创意获金奖团队颁发金钥匙

宋慰祖等领导为十个大学生设计创意获金奖团队颁发金钥匙

以“设计超乎想象”为主题的2013中国设计节暨第二届中国设计发展年会在北京大兴亦庄隆重开幕。200余位活跃在国内外各个设计领域,极富影响力的设计行业大师、杰出代表集聚,共襄盛举。本次设计节为期三天,从530日到61日,包含开幕式、中国设计发展年会、国际设计博览会、第四届两岸三地设计高峰会、北京市科协“秘书长沙龙”等内容。

众多设计界盟员参加了本届中国设计节,这些盟员主要来自民盟东城区委崇文科技支部。在30日晚举办的设计节开幕式上,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民盟东城区委崇文科技支部主委、著名中国设计活动家宋慰祖与北京市科委主任闫傲霜、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夏强、大兴区代区长谈续祥、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淼、光华设计基金会理事长张琦等向10位获得“龙腾之星.诺基亚绿色设计青年之星”金奖的大学在校生团队代表办法了象征打开创新之门的金钥匙。这十个由青年人组成的设计团队是从全国500所高校递交的5000余份作品中脱颖而出,他们的设计作品富含思想、良好品德修养及设计创新精神。

531日举行的中国设计发展年会上设计创意产业领袖、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代表、国际设计奖项负责人、境外设计协会代表等数百余人共聚一堂热议“中国设计”。民盟崇文科技支部盟员、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刘洋,民盟盟员、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中关村工业设计产业协会会长兼秘书长谢勇,民盟崇文科技支部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设计艺委会秘书长、歌华文化产业发展中心主任曾辉,民盟盟员、教育部设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张继晓,民盟东城旅游支部主委、大爱旅游咨询中心执行主席陈斌等就“设计改变生活,设计提升产业”、“中国设计复兴中华”、“设计产业的生态链”、“中国设计教育的现状及前景”等话题发表演讲,并与国内外设计专家进行了研讨。

第四届两岸三地设计高峰会上,宋慰祖与来自京港台三地的设计专家齐聚一堂,围绕“设计走进新农村”,全面推进大兴创意农业的发展建言献策。他就设计的理念、设计在产业创新的作用和创意产业园区发展模式三方面进行了阐述;对农业观光旅游商品的研发设计提出了建议。民盟崇文科技支部盟员于欢、黄志红和罗琦、余博、谢迪、姚晓东、党戴喜、张乃仁等积极参与了大兴设计产业园区的规划建设。为最终促成中国设计节永久落户北京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民盟东城区委崇文科技支部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