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召开一届六次全委扩大会 暨2013年参政议政工作部署表彰会

  4月27日,民盟东城区委在北京广播电视大学东城分校309会议室召开一届六次全委扩大会暨2013年参政议政工作部署表彰会。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向愚、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民盟东城区委副主委宋慰祖、民盟东城区委主委王钢、副主委马水清、副主委柳学全出席。参与2012年调研、信息工作的受表彰盟员代表和2013年调研课题组负责人共30余名盟员参加,民盟东城区委专职副主委李辉主持会议。

  会上,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民盟东城区委副主委宋慰祖全面地总结2012年参政议政工作并部署了2013年相关工作。宋慰祖希望各调研组把今年的调研课题做实、做好,按照民盟区委的调研时间部署按时推进,区委委员及民盟界别政协委员要带头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每年至少报送一篇反映社情民意的信息,在基层支部中继续开展“四个一”工程,即各支部“届内完成一篇调研,每年撰写一篇信息,每年组织一次有意义的支部活动,每年发展一名新盟员”。希望广大盟员发挥各自的专长和优势,做发现信息的有心人,推动今年民盟区委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民盟东城区委副主委柳学全宣读了《民盟东城区委关于通报表扬2012年参与调研工作盟员的决定》和《民盟东城区委关于通报表扬2012年优秀信息员的决定》,希望受到表彰的盟员向昨天要经验,向今天要动力,向明天要成果,不断提高调研工作水平,为新东城建设献计出力。

  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向愚在讲话中对东城民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对民盟区委对统战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民盟继续保持党派工作中的优势;二是希望东城民盟的盟员继续发扬“有心、用心、苦心、真心”的“四心”精神,增强政党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三是希望东城民盟结合市、区工作要点,在调研工作中继续贴近民生,讲求实践,凝聚盟员力量,发扬“心入、深入、身入”的“三入”精神,广发动,深挖掘,讲成效,重成果,不断推进东城区协商民主和民主制度水平的提高。

  民盟东城区委主委王钢对2012年度民盟调研、信息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总结讲话中表达了三个感谢:一是感谢广大盟员重视民盟区委的核心工作,感谢盟员的支持;二是感谢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对民盟工作的关心;三是感谢民盟北京市委领导的关心,形成市区联动机制,通过参政议政的平台和机制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推动民盟工作更上一层楼。

  会上,2013年调研课题组负责人代表刘权、季茹、李克让、李卫、吕元元等做了交流发言。

民盟东城区委 翟洋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