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二十五中支部盟员春节看望革命老军人

  2013年2月22日,民盟25中支部殷鹏老师带领学生会干事、初中学生代表来到位于灯市口社区同福夹道的“空政干休所”,慰问了退伍军人贾爷爷。

  贾委员夫妇俩是两位革命老军人,奶奶从9岁开始参加革命,一辈子将青春、将生命献给祖国的革命事业。89岁高龄的贾爷爷应同学们的邀请耐心详细地讲解了革命战争年代的往事。从离家奔赴前线说起,讲到枪林弹雨,提及百团大战的亲历,还有解放战争的血雨腥风,直到建国后到现在美满的生活。大家都听得非常认真、投入。期间,贾老反复强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与人民心连心是革命成功的关键,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当代中学生,要牢记革命历史,继承革命光荣传统,发奋图强,为新中国崛起贡献自己的力量。贾老动情之处,潸然落泪。言谈话语之中充满对党、对国家的忠诚。

  拜访临近结束时,同学与爷爷奶奶深深地拥抱,借以表达对他们的感恩之情。贾委员感动地对老师同学们说,“孩子们没有忘记我们,时常来看我们,我们把过去的事情讲给你们听,这是我们的责任,你们也要建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任重道远。不管出国到哪里也不能忘记自己的祖国。”

  短短一个小时,每个人内心深处无不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在返校的路上,同学们纷纷表示,老前辈为革命事业奉献一生,虽年迈沧桑、步履蹒跚,但仍心系祖国、关心下一代的成长,在今后的日子里也一定更加珍惜得来不易的幸福生活,加倍努力,报效国家。

民盟东城区25中支部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