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出席东城区2013年民主党派工作会

  4月11日,民盟东城区委主委王钢、专职副主委李辉出席东城区2013年民主党派工作会议。中共东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永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关连宝、副部长向愚出席。

  会上,王钢主委代表民盟东城区委交流了2013年民盟北京市委工作精神及民盟东城区委2013年工作思路。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副主委关连宝向各民主党派通报2013年东城区委统战部工作要点。

  中共东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永明在讲话中对各民主党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不断夯实多党合作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突出特色创品牌,努力提升东城区协商民主的工作水平;三是立足当前建队伍,切实加强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王钢主委在交流民盟区委2013年工作思路时表示,今年是新一届区委成立后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今年区委将发展基调定位为“基层组织建设”之年,紧紧围绕“如何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的主题,在工作中加强自身建设。区委工作重心由区级组织建设向基层支部建设延伸,以基层支部建设为抓手,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促进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和履行职能水平的全面提高。

  王钢主委主要谈到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工作,抓好组织建设和人才队伍培养,促进管理水平全面提高;二是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继续发挥刊物、网站的宣传阵地作用,加强思想宣传工作;三是凝聚力量,创新思路,做好调研和统战理论研究工作,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献计出力;四是扩大优势,整合资源,继续开展各项社会服务工作,为社会做实事、做好事。

 

 

民盟东城区委 翟洋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