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举办三八节参观活动

2013年3月7日下午,民盟东城区委组织部分女盟员开展“感受传统文化 共庆女人节日”的北京市珐琅厂参观活动。民盟东城区委主委王钢、副主委丁迪红、专职副主委李辉和妇委会主任乔宝琴出席,来自各基层支部的共80余名女盟员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女盟员们了解到,创建于1956年由郭沫若同志手书厂名北京市珐琅厂,是全国景泰蓝行业中唯一的一家中华老字号。随后,在景泰蓝制作车间的参观过程中,大家被一道道复杂繁琐的工序和工艺大师们娴熟精湛的技艺所折服。最后,讲解员带领大家还参观了景泰蓝博物馆,馆藏的各种景泰蓝艺术珍品精美绝伦,引得女盟员们纷纷拍照留念,认为此次参观活动不仅契合三八节的庆祝主题,更是一个促交流促融合的契机,不仅陶冶了情操,还增强了对我国传统工艺的美的认识。

民盟东城区委主委王钢在参观活动中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地竭诚为广大盟员服务,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力争让所有的盟员朋友都能感到组织的温暖。

 

民盟东城区委 翟洋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