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举办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学习班

2012年11月29日—30日,民盟东城区委在北京雁栖华审度假村举办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学习班。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刘玉芳、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向愚、民盟东城区委主委王钢出席大会,各支部主委、部分骨干盟员共50人参加学习班。专职副主委李辉主持会议。

民盟东城区委统战理论研究会会长吴之越在大会上作十八大精神导读,全面阐述了中共十八大报告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理论创新、重大战略部署和重大意义,对与会盟员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很有帮助和启发。

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刘玉芳在讲话中强调,希望东城民盟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继承民盟的传统与精神,增强政治责任感,在创新上作文章,在作为上下功夫。通过参政议政加强学习,通过学习,服务于自身的科学发展,服务于首都经济发展,为民盟市委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的开展贡献力量。

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向愚引用杨柳荫书记的话,对与会盟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东城民盟以首善一流的标准,履行参政党的职责;二是为推进首都文化中心区的建设,增强区域软实力做出努力;三是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为提高东城区人民生活品质做出贡献。

与会盟员一致认为,通过听取十八大精神导读,对中共十八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为今后深入学习贯彻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大家表示,要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推动各支部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活动不断取得实效。

在接下来的分组讨论会上,与会盟员围绕结合十八大精神学习体会和有关支部建设、盟员培养的讨论主题进行了踊跃的发言。

民盟东城区委主委王钢在讲话中表示,首先,对民盟市委、中共东城区委领导对东城民盟的关心、指导以及广大盟员多年来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其次,希望各支部把组织活动更多的和参政议政工作结合起来,依靠有质量、有实效的活动把会员凝聚在一起。第三,加强基层支部建设对于东城民盟自身建设尤为重要,希望各支部主委通过此次学习讨论都能够认真思考,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法促进本支部的建设,推动东城民盟的整体发展。

 

民盟东城区委 翟洋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