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旅游支部召开学习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2012年12月4日,民盟东城区委旅游支部在民盟北京市委会议室召开学习十八大精神座谈会。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出席座谈会,并向与会盟员介绍了盟市委对全体盟员学习十八大的部署、盟市委的基本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还详细介绍盟市委参政议政工作的渠道及途径。

  盟员们普遍认为,十八大报告令人备受鼓舞,并各自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谈了学习十八的报告的体会。纷纷表示要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承民盟老一辈的优良传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积极履行参政议政,做好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支部主委陈斌汇报了学习十八大的体会,并对明年的支部工作提出了四点设想,一是结合学习十八大希望支部盟员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和参加明年区委组织的信息员培训;二是利用旅游支部特有的盟员优势,明年组织部分盟员开展调研并撰写一篇调研报告;三是加强吸收新盟员的推荐工作,解决支部盟员老龄化问题;四是选择明年合适的时候开展外出考察活动。71岁的老盟员王槐一针对加快支部盟员发展谈了自己的设想。支部副主委张媛、原主委颜宏灿就明年支部调研的题目和内容提出了具体建议。陈刚就明年的外出考察活动提出了具体的方案,获得大家一致通过。

  民盟东城区委专职干部严冬和正在办理入盟手续的两位同志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结束后,全体参观了北京市民盟组织历史回顾展。通过参观盟史使支部盟员深刻了解民盟成长发展历程以及民盟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共济的光荣传统。

旅游支部 陈刚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