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召开2012年骨干盟员学习座谈会

  2012年10月12日,民盟东城区委召开了2012年骨干盟员学习座谈会。中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向愚、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区委副主委宋慰祖、民盟区委主委王钢、副主委丁迪红出席。骨干盟员30余人参加会议。专职副主委李辉主持会议。

  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向愚结合中共北京市委、东城区委相关文件精神,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中央4号文件)精神作了详细解读,并对与会盟员提出做好“四点意识”的希望:一是要树立政党意识;二是要坚定政治意识;三是要强调奉献意识;四是要增强全局意识。

  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区委副主委宋慰祖在讲话中指出,中央4号文件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统一战线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为参政党更好地履行职责奠定了基础,创造了条件。人才建设是党派工作的核心之一,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团结意识、奉献意识和沟通意识,进一步做好盟内人才的发现、培养和任用工作,搭建好培养盟员逐步成长的平台。

  区委主委王钢在总结讲话中首先表达了民盟盟员对理论知识学习的渴望和对中共区委统战部多年来对民盟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中央4号文件精神强调了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这是在新形势下中共中央、市委和区委对参政党最大的关怀和支持。因此在新形势下,我们要继续加强思想建设、制度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为民盟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与会骨干盟员在发言中表示,中央4号文件精神体现了中共中央对加强多党合作制度特别是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聆听了文件精神解读后感觉倍受鼓舞。参政党在面临史无前例的发展机遇的同时,我们也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好地发挥统一战线的特点和优势,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殷切期望,更好地推进民盟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民盟东城区委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