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江苏省委举办论坛助力教育发展

  10月13日,作为民盟发挥智力优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打造的一个平台,由民盟江苏省委主办的第三届江苏教育发展论坛在南京市举行。论坛研讨的主题是教育现代化的内涵与途径。

  江苏省政府副省长、民盟江苏省委主委曹卫星与会作主旨发言时说,当前,江苏省正处于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把经济发展真正转移到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的轨道上来,迫切需要加快实现社会的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这些都对教育提出了新要求。从江苏未来的发展来看,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对于实现“两个率先”具有决定性意义。民盟江苏省委始终关注教育问题,把促进教育改革与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重点领域和中心工作,进行了有益的探索,积累了工作经验,形成了良好的机制,也凝聚了一支富有教育实践经验、热心教育事业发展的队伍。

  与会专家围绕江苏教育现代化标准中的教育定位、江苏教育现代化进程中的问题、推进江苏教育现代化的路径等方面做出深入阐述,内容涵盖了高等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等四个方面,剖析了江苏省教育发展的现状和问题,对该省的教育现代化发展方向提出了许多具体、可行的政策建议。

  民盟江苏省委副主委吴胜兴透露,民盟江苏省委将及时整理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并以社情民意和建议信的形式向江苏省委、省政府建言献策,让此次论坛的成果发挥更大的作用。

  民盟中央、江苏省直基层组织和省内13个市级盟组织的6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 http://www.cppcc.gov.cn/zxww/2012/10/15/ARTI1350266898909238.shtml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