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西部省第十二次盟务工作会议在酒泉召开

   甘肃新闻网兰州9月21日电 日前,民盟西部省(区、市)第十二次盟务工作会议在酒泉市召开。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宁夏区委主委安纯人以及来自全国21个省(区、市)民盟省级组织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中共酒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石建明,酒泉市政协副主席李如檀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民盟甘肃省委副主委周鹰主持。

  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表示,西部片区盟务工作会议是西部省级盟组织之间交流经验、研讨工作、开展合作的有效形式,对促进西部地区盟务工作和自身建设大有裨益。希望这次会议不仅是一次扩大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增进团结同心共事的大会,也是一次区域间加强交流工作经验,密切携手合作,推动盟务工作发展的大会。

  李重庵还就如何在新时期新阶段推进盟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决心不动摇。这是我们作为参政党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第二,继承发扬民盟光荣历史传统和民盟先辈爱国知识分子的良知风范,对立盟为公、奔走国是、保持特色的坚守不后退。这是我们作为政治团体的根和作为知识分子群体的魂。第三,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提高履职水平、探索工作创新的努力不松懈。这是民盟事业发展、为国家民族作出历史贡献的必由之路。

  民盟甘肃省委副主委刘刚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甘肃民盟组织七十年发展历程。他说,改革开放以来,民盟甘肃省委紧紧围绕甘肃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以促进科学发展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就教育改革与发展、文化大省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等重大问题,深入调研,建言献策,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甘肃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近年来,民盟甘肃省委充分发挥整体优势,先后就渭河源头治理、祁连山生态建设、庆阳化工能源基地建设、两江源区生态建设和关中—天水经济区建设等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建设的重大问题发表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受到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的重要批示,部分建议被有关部门重视和采纳。在“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思想倡导下,发挥自身在教育、科技、文化领域的特色和优势,开展的“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监狱帮教”、医疗义诊、捐资助学等社会服务活动,也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反响。他希望民盟中央、各级党委和各省级盟组织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甘肃的工作,多为甘肃的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多为甘肃民盟组织的工作牵线搭桥。

  中共酒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石建明代表中共酒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致辞,他指出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加强组织建设,强化保障措施,努力推动党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举办了“新时期民盟的发展及特色论坛”,参会代表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探索在新时期如何保持民盟特色、发挥民盟优势、履行自身职能,更好地发挥民盟组织参政党的作用。

  会后,参会代表还到嘉峪关、金昌等地参观考察,对甘肃的新农村建设、环保能源产业发展有了新的认识。

http://www.gs.chinanews.com/news/2012/09-21/198604.shtml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