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思想宣传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中新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邢利宇)9月25日至26日,民盟思想宣传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会议主要内容是:总结近年来民盟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的成绩和经验,研究分析新形势下民盟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把民盟的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对在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方面做出优异成绩的省、市、县级委员会和基层组织进行表彰。

  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张宝文,副主席李重庵、索丽生、陈晓光,秘书长高拴平等出席会议。李重庵在开幕式上作工作报告。

  张宝文在开幕式上说,近年来,民盟各级组织以深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为主线,立足实际开展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为顺利完成政治交接和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了思想保证,巩固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的共同政治思想基础。全盟创新了思想宣传工作的指导理念,逐步建立和完善了工作机制,培养了一批富有热情、工作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宣传骨干,很多地方建立了民盟传统教育基地,全盟在传统教育、理论研究、典型宣传等方面都取得了丰富成果,坚定了广大盟员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树立了民盟的良好社会形象。

  张宝文表示,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能集全盟之力,推动民盟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把民盟建设成为符合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提供最坚实的思想保证,为迎接中共十八大和民盟十一大的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通过了《关于表彰“民盟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授予30个省级组织“民盟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工作创新奖、组织策划奖、团队建设奖)”称号,授予76个地市、区县、基层组织“民盟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