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爱有情 奉献社会

——民盟东城区委赴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开展义诊

  2012年7月6日—8日,民盟东城区委、上海增爱基金会、北京雍和宫管理处联合组织医疗专家小组,赴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开展为期三天的义诊送药活动。

  此次义诊活动由民盟东城区委主委王钢带队,医疗小组成员由北京安贞医院心脏外科穆军升,北京普仁医院普外科魏文杰、赵磊,北京普仁医院妇科彭艳丽,北京普仁医院泌尿外科孟繁林,中国中医研究院针灸所李燕、齐淑兰等各科专家组成,民盟东城区委专职副主委李辉、社会服务部部长曹文全、专职干部严冬、民盟盟员雍和宫管理处刘淑东、郎志春一同前往。

  7月7日专家们在内蒙古多伦县医院为当地百姓展开全面义诊活动。县政府在此前通过广播和电视节目进行了通知,当地百姓纷纷互相转告:“北京大医院的医生要来给我们看病了,这是我们的福气,这样的好事还是头一次啊。”7日早上八点钟,当专家到达义诊地点——内蒙古多伦县医院门诊大楼,等候看病的乡亲们已经排起了长队,专家们分科室和项目对当地求医问诊的病人进行诊疗,并提出进一步的治疗建议。当问诊完毕的百姓带着满意的笑容,从县医生药房取到送给他们的相应药品时,我们明显感受到传递的那份爱心和温暖。百姓们说:“看到北京的大夫,我的病好了一半。”当地的干部说:“你们为我们做了促进和谐的工作。”医生们说:“为百姓做实事,苦和累都值了。”

  连续3天的义诊活动,所到之处,医生们认真工作的精神及负责的态度,把北京盟员的良好形象带到了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三天的义诊活动,七位专家共接待门诊病人420余人;免费发放各类药品价值34607元。解决了一些疑难病,增进了民族感情,加强了民族团结,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为民盟社会服务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新思路,积累了新经验,为将来进一步开展社会服务活动打下了基础。

 

(民盟东城区委)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