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出版总署支部参观《中国民主同盟史图片展》

2012420日上午,民盟东城区新闻出版总署支部组织盟员,到民盟北京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大楼参观了《中国民主同盟盟史图片展》。首先观看“中国民主同盟盟史图片展”录像,录像由几百张历史图片组成,分为“坚持团结统一抗战 争取和平民主建国”、“为实现共同纲领而奋斗、 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服务”和“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三个单元,录像中清晰的图片以及富有磁性的男中音,让新闻出版总署支部的盟员们学习了民盟发展历程,了解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合作、风雨同舟的光荣历史。

随后是观看民盟发展的历程图片与部分盟讯以及实物展,通过讲解员的耐心细致地讲解,看着那些可以已经是文物的盟讯,让盟员们全面了解到民盟作为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和优良传统的民主党派所走过的风雨历程。盟员们都深受感动和教育,同时为民盟前辈们所创造的业绩感到骄傲。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