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发展电子商务 拉动区域经济发展

 ——访区政协委员李辉(民盟东城区委专职副主委)

李辉委员建议充分利用东城区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结合王府井、东二环等得天独厚的商务资源,在有限的空间内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拓展虚拟商业空间,拉动区域经济的进一步繁荣和发展。

  电子商务可以极大地降低社会交易成本、提高商业运营效率,适合我区发展需要。通过电子商务的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带动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的发展。借助东城区成熟的商业环境、完善的配套设施、独特的地理位置及文化氛围,挖掘东城区电子商务发展潜力,制定有针对性的行业发展扶植政策,鼓励创新和电子商务发展,做好全方位的政府服务功能,吸引更多有实力的大企业和中小型有活力的创新型公司入驻东城。

  首先要推动东城区商业服务业结构升级。鉴于东城区的地域限制和发展空间狭小等问题,行业的发展应由单纯依靠单位数量的扩充转向企业升级和行业内部的合理化转化,加快商业服务业信息化发展速度,拓宽电子商务发展平台,使企业运作更加高效,企业发展更加多元化。同时给予政策扶持,加强监管。尤其是对新生商业模式在资金、产业政策、公平税负、工商登记等方面给予支持。此外,加大对区域公共网络技术的研发力度,有规划有步骤地进行东城区区域内信息网络的建设,为企业信息化办公经营提供有力的平台。

 (转自 《新东城报》)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