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法律支部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支委会

2023年3月30日下午,民盟东城区法律支部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支委会,学习传达民盟中央相关文件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度支部工作、研究讨论2023年度支部工作。会议由支部主委袁登明同志主持,支部副主委马兴洲、支部委员尹红志、胡雪坤、马识博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民盟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文件精神。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法律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围绕中共二十大有关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安排和决策部署,为党和政府的决策提供更多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努力做执政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参政议政与社会服务工作要发挥民盟界别特色优势,吸引带动支部各位盟员广泛参与、积极作为。会议学习传达并研究《民盟东城区委支部自身建设指导意见(试行)》的贯彻落实,提出要对标对表,进一步规范民盟基层组织生活,强化组织纪律,提高基层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在社情民意和调研工作上突出法律支部特色和优势,着重围绕适合自身的选题开展各项工作。

随后,袁登明对2022年度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回顾,对近10份社情民意信息报送稿和围绕2项区委重点课题展开的调研报告完成情况进行了点评。会议最后重点讨论和研究2023年度法律支部工作计划,讨论了支部建立轮值主持人工作机制,采取多种形式来逐步推进和丰富各项支部活动,努力将支部打造为法律盟员交流思想、分享经验、业务提升的平台。  

法律支部  马识博

基层组织: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