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召开三届十四次主委会暨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3年2月21日,民盟东城区委召开三届十四次主委会暨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民盟区委主委柳学全主持会议并讲话。民盟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常务副主委李辉、副主委刘权、曲牟文、贾春杨、郝臣,秘书长普照参加了会议。民盟北京市委组织部部长帅远霞,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成华出席了会议,中共东城区纪委东城区监委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郑智凤应邀到会指导。

会前,民盟东城区委领导班子严肃态度,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每位成员严格按照《2022年度民盟东城区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的要求,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汇报思想和工作、反思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会上,柳学全通报了2022年度民盟区委领导班子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守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加强改进工作,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的会议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相互开展批评及自我批评。

柳学全强调,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加油鼓劲、凝聚共识、团结干事的氛围和效果,大家都经受了一次严肃的政治生活锻炼。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柳学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继续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升政治把握能力。不仅是班子成员自身在政治上能够旗帜鲜明跟党走,还要在团结盟员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保持民盟优良传统不变,带领盟员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决心。二是继续强化责任担当,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明年我们将迎来届中工作总结,这将是我们的“期中考”。民盟优良的工作成绩要承续到五年的始终,提高民盟的参政水平,精细调研、精准资政,以高“中签率”体现民盟价值。三是继续发挥民主生活会作用,促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民主生活会议的成效要体现在落实上,各位班子成员要即知即改,整改到位。确保落实有力,不走过场,以整改促民盟工作提质增效,积极为东城建设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

帅远霞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开门见山、分析原因深刻透彻、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具体实在,充满了团结、严肃、向上的政治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促进团结、提振精神、鞭策工作的目的。希望民盟东城区委发挥制度管理上的特长和优势,做全市盟务工作的带头人,为盟务工作积累宝贵经验,为东城区的发展建设贡献东城民盟力量。

中共区委统战部党派组干部高姗,中共东城区纪委东城区监委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干部刘冉冉,民盟北京市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邢国光,民盟东城区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袁登明、秦海强、王浩宇列席会议。

民盟东城区委

2023年2月22日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