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学全主委出席民盟市委“盟员之家”建设座谈会暨授牌仪式

 
 
 
 
 

为加强北京市民盟组织自身建设,进一步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2023年2月7日,民盟北京市委召开“盟员之家”建设座谈会,并集中为20个“盟员之家”举行授牌仪式。

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张振军,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田庆奇,民盟北京市委秘书长严为、副秘书长高嵩出席会议。民盟东城区委主委柳学全、常务副主委李辉、副主委刘权、区委委员王屹及东城冶金委员会盟员代表出席。

田庆奇主持会议。会上,为东城冶金委员会、东城冶金委员会一支部和东城冶金委员会二支部等20个“盟员之家”集体授牌。

刘权等4位在“盟员之家”建设中表现突出的基层组织代表作典型发言。柳学全、李辉等19位基层组织负责人进行经验交流发言。大家总结了“盟员之家”建设取得的成绩,分享了经验,畅谈了体会,提出了意见建议,达到了交流互鉴、促进工作的目的,对于有效推动“盟员之家”规范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具有开创性意义。

张振军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代表民盟北京市委和程红主委,向所有为“盟员之家”建设付出智慧心血的各级中共党组织、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盟员企业家表示诚挚的感谢。民盟北京市委建设“盟员之家”历史悠久,1990年新年前夕,民盟中央原主席楚图南先生应邀为民盟北京市委亲笔题写“盟员之家”四个大字。30多年来,这块珍贵的牌匾始终悬挂在民盟北京市委机关“盟员之家”,也成为全市“盟员之家”建设的通用标识,一直激励着我们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深入服务广大盟员。

张振军对加强“盟员之家”建设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努力建设“学习之家” ;二是加强标准化建设,努力建设“规范之家”;三是赓续民盟优良传统,努力建设“有为之家”。张振军强调,过去五年全市各级民盟组织的“盟员之家”建设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当前,“盟员之家”建设已经从追求数量突破、解决有无问题的外延式发展进入到追求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新阶段的最大特点就是数量质量并重、更加重视质量;建设运行并重、更加重视运行;目标更远、责任更重、要求更高。要正确处理存量和增量的辩证关系,确保以存量增活力、增内涵,以增量拓空间、谋发展,同时要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希望全市各级民盟组织群策群力、苦干实干,不断推动“盟员之家”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为新时代首都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盟东城区委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