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籍委员出席东城区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民盟籍政协委员合影
 
政协小组讨论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东城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1月3日至6日举行。中共东城区委书记孙新军,区委副书记、区长周金星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参加分组讨论,就新时代首都核心区高质量发展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与委员深入交流、民主协商,听取意见建议。

张燕晖大会发言

民盟籍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提出了多项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议审议批准东城区政协2022年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张燕晖委员代表民盟在大会上作了《家校共育,促东城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大会发言。完成了选举事项。

柳学全主委与民盟籍人大代表合影

与会委员列席东城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并讨论周金星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东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东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东城区政协副主席、民盟东城区委主委柳学全与民盟籍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在会上亲切合影。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首都核心区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23年工作总体要求和部署,符合实际、切实可行。做好全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全速推进“崇文争先”,全力做实“六字文章”,不断推动新时代首都核心区建设迈上新台阶。

民盟籍与会委员在会后纷纷表示,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二要广泛凝聚共识,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最大向心力;三要着力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为做实“六字文章”、实施“六力提升”,不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四要发挥民盟优势,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强化委员责任担当。

民盟东城区委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