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班子成员及委员热议中共二十大报告

民盟东城区委主委柳学全:

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又一个特殊而重要的时刻。中共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民盟东城区委要继续团结和带领广大东城盟员,深刻学习贯彻党二十大重要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奋力拼搏、笃行不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民盟东城区委常务副主委李辉:

喜迎盛会召开,谱写志成新篇。恰逢盛世,召开此次盛会,这是一场思想的盛宴,他开启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我作为一名民盟党派专职干部,内心振奋不已,更加坚定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恒心、信心,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为奋力谱写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壮丽篇章,增添东城民盟浓厚的一笔。会后,我将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发挥民盟在凝聚共识、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发挥民盟文化、教育、科学技术人才优势建箴言、献良策,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责任,与全区盟员一道,坚定不移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民盟东城区委副主委刘权:

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是开辟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全面总结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强国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谱写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成员,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基本政治制度和新型政党制度的参与者,我深受鼓舞,感觉责任使命重大。今后一个时期我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认真履行作为东城区民主党派班子成员的责任义务,做好参政议政组织工作。不断提高统战理论水平,做好盟员参政议政组织、培训工作,调动盟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为提升东城民盟的参政议政水平做出更大的贡献。

民盟东城区委副主委贾春杨:

二十大报告气势恢宏,全面总结了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奋斗历程和党领导下的中国发展,中国成就,中国力量,中国特色,报告描绘了一幅踔厉奋发的图谱。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要立足本职深刻领会,继续砥砺前进,更要不忘初心,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用行动落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将继续发扬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时代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民盟东城区委副主委郝臣:

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说: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

这对我所从事的教育和教学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加强在基础教育阶段对于学生创造力和动手能力的开发和培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建设我国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添砖加瓦。

民盟东城区委副主委曲牟文:

今天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的报告,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要认真履职尽责,坚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紧密联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民盟东城区委委员龙正武: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党的二十大报告一方面指出了团结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也强调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属性。作为党派成员,作为基层的政协委员,我将在二十大报告“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等精神的指导下,踔厉奋发,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发展以及国家的建设等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民盟东城区委委员蒋淳:

二十大是我国在迈上全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参加了“东城区统一战线观看中共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全程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书记的报告使我倍感信心、使命光荣、干劲十足。我有三点强烈感受:一是深刻理解了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的丰富内涵,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我思考中国实践的权威指导。二是牢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在本职工作中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科技型中小企业实现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融合。三是增强政协委员和民盟盟员的责任感,发挥东城统战智库专家作用,紧密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卡点瓶颈、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建言献策。

民盟东城区委委员曲欣: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报告,为国家指明了未来的方向、方法、旗帜、道路,既是中国十年伟大变革的总结,也提出未来五年及更长时间发展方向和战略。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习总书记的报告让我感受颇深的是重点突出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科技发展。指明了中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方向。通过学习今天的报告,我更加明确了要不忘初心,保持自己最初走上特教工作岗位的一腔热情,在纲领的引领和奋斗的召唤下坚守教育事业。特殊教育是完善我国教育体系的重要领域,今天的特教事业发展有了明确的时代方向和道路——实现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我会在工作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做到教育者先受教育,加强对本领域工作的思考,知责、担责、履职,立足教育岗位、牢记民主党派使命,为残疾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民盟东城区委委员张宏宏:

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上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做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报告后,我的心情无比激动和振奋,体会良多。报告明确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民族出版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其中包涵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编辑出版更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俱佳的精品力作,注重策划、编辑出版为民族地区的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服务,有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优秀图书,切实担负好民族出版工作者的使命责任。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