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国庆,情暖重阳——民盟东城区委老龄专委会和社会服务部组织重阳节活动

秋风送爽,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又逢重阳佳节,为弘扬“尊老敬老”传统文化,增强盟员的凝聚力,民盟东城区委组织开展重阳节线上活动。通过社会服务部曲牟文主任选题、联络,邀请到了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心理(睡眠)科副主任闫雪主任做专题讲座。民盟区委委员、宣传部同心讲堂负责人王屹设计和安排了线上会议的流程。

2022年10月4日晚7点,在盟区委和老龄委的组织下,近40位盟员以腾讯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此次以老年健康为主题的科普讲座活动,活动由老龄委主任杨静主持。此次讲座特邀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世界中医药联合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睡眠研究会中医睡眠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心理(睡眠)科副主任闫雪主任,做了题目为《浅议老年性失眠》的讲座。讲座内容不仅从学术研究的角度分析了老年人的睡眠生理特点、睡眠疾病的流行病学特点、老年人失眠特点、睡眠结构变化,也从临床角度介绍了失眠症的分类、诊断,和中西医用药的特点,还对如何治疗和调整老年人睡眠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从中医辨证、饮食起居、生活情志、运动休闲几个方面给予了各位盟员众多专业提示和建议。

 
 

活动结束后,一些参加活动的盟员在线上进行了心得体会交流,大家都评价这次讲座内容丰富,学术水平很高,实用性很强。

民盟区委老龄委副主任刘淑东更是为此次活动赋诗一首:

重阳节,营养多;

听会议,收获多;

防失眠,方法多;

会议好,都干货。

祝贺会议成功! 

                                                     

民盟东城区委老龄委  华巧茜  杨静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