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在民盟北京市委2022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上荣获多项表彰

 
 
 
 

2022年9月29日,民盟北京市委2022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在北京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大楼召开。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张振军,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田庆奇,民盟北京市委秘书长严为,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信息处处长朱中卫,民盟北京市委副秘书长高嵩,民盟北京市委参政议政部部长、二级巡视员徐荧等出席会议。田庆奇主持会议。

会上,张振军代表民盟北京市委和程红主委,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民盟北京市委信息工作的民盟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表示诚挚感谢,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

张振军在讲话中强调,社情民意信息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具有广泛的政治参与和鲜明的政治表达属性,是民主党派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渠道,也是量化考核民主党派履职效能的重要标尺。民盟北京市委高度重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在民盟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的指导支持下,在全市各级民盟组织的共同努力下,过去两年成绩巨大、亮点纷呈。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量”大“质”升的特征明显;二是以“专”促“精”效果初步呈现;三是以“点”带“面”成效凸显。

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信息工作,张振军提出五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高度重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二要聚焦中心工作,强化质量导向和效能导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提出高价值建言;三要强化队伍建设,强化受众意识,融合提升专业表达、政治表达能力,确保采用率和获批率;四要发挥盟员主体作用,拓宽信息采集渠道,打通信息高质量供给全链条;五要加强制度建设和条件保障,推动信息工作规范化发展。

会上,严为宣读《民盟北京市委关于表彰2021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在颁奖仪式上,民盟东城区委副主委刘权、民盟东城区委委员蒋淳和专职干部翟洋分别作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先后上台领奖。

民盟东城区委荣膺“民盟北京市委2021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王迪、王浩宇、田沁鑫、刘羽、刘璐、宋楠、张颖哲、李红、李芬、杨京、沈军、陈启璋、陈凯、周青燕、娄志堃、祝铭、赵凯、郝臣、隋海鹰、蒋淳和薛立等21位东城盟员荣膺“民盟北京市委2021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会上,徐荧作民盟北京市委2021年以来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报告。

在经验交流环节,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代表民盟海淀区委副主委张景瑞、大兴区工委副主委刘玲,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代表蒋淳、王铁铮、罗锦程,先后上台发言,从不同角度分享开展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经验和体会。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中共北京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营造良好氛围喜迎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部署。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盟务工作者要坚持首善标准,牢牢把握“看首都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总体要求,立足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历史方位,共同推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和各项盟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盟东城区委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