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法律支部、冶金委员会共同举办社情民意选题研讨会

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参政议政、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工作,2022年9月15日下午,民盟北京市东城区法律支部与冶金委员会共同举办社情民意选题研讨会,邀请民盟东城区委副主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刘权作专题辅导报告。因疫情防控需要,研讨会以视频在线方式进行,民盟东城区法律支部主任委员、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教授袁登明主持研讨会,法律支部和冶金委员会二十余名盟员线上参会并研讨,民盟东城区委委员、冶金委员会二支部主任委员王屹作研讨会总结。 

刘权从报送社情民意信息的目的、社情民意信息撰写作用以及如何撰写上乘的社情民意信息等角度为研讨会做了专题辅导报告。刘权认为,加入民盟组织使我们得到了参政议政的良好平台,报送社情民意是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的重要工具,是法律赋予我们参政议政权利的具体体现。被采纳的社情民意信息,通过我们党派的渠道逐级报送给执政党和政府,将更可能推动国家和社会的进步,也有可能为我们在本职工作建功立业创造条件,协助政策落地,逐步促进各方面改善。刘权还就社情民意信息与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提案议案的异同、社情民意信息的选题准则、撰写思路和技术要领等进行了详尽介绍。参会盟员就社情民意信息报送活动中的相关问题与刘权进行了互动交流,并纷纷表示相信此次会议给民盟东城区法律支部和冶金委员会各盟员带来了宝贵的学习经验,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为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法律支部 马识博)

 

基层组织: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