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正武:深入学习首都新时代发展理念

近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各行各业的人民掀起了学习会议精神的高潮。

第十三次党代会认真总结了北京市过去五年的工作,点出了十三个方面的成绩,并且给出了五年奋斗的七条经验启示,其中包括必须牢固坚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坚持把“四个中心”“四个服务”作为引领城市发展的定向标等。第十三次党代会还指出了新时代首都发展的本质、全部要义、根本要求、出发点和落脚点、标准,并且给出了今后五年的七个有关“显著提升”的奋斗目标,列出了八个方面的具体工作任务。

“四个服务”的具体内容包括:为中央党、政、军领导机关的工作服务,为国家的国际交往服务,为科技和教育发展服务,为改善人民群众生活服务。“四个服务”是中央对首都工作的基本要求,也是做好首都工作的根本职责所在。“四个中心”是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即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按照“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有关要求,不难想到,今后北京市所有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都应该“咬定青山不放松”,紧紧围绕“四个服务”“四个中心”做出自己的贡献。

7月1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了深入学习落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扩大会议,指出了落实党代会精神是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东城区一名基层政协委员,我要在加强自身学习和落实的同时,及时将有关精神传达到位,争取为党代会精神的落实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盟东城区委委员、人教社支部 龙正武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