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异:争做好教师•奋进新时代 ---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体会

6月30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我所在的民盟五中支部及时组织盟员学习了本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并以线上分享的方式进行了盟员间的交流,加深了思想认识,坚定了前进方向。

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身处首都教育核心地带,我们身上肩负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光荣使命,我们一定会以最赤诚的决心和热情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以最高标准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的行为,努力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要想“立德树人”,必先“身正为范”。我们会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在教育学生之前先端正自己的思想认识,用以身作则和乐于奉献铸造高尚师魂。此外,在时代高速发展的今天,特别是面对疫情的狡猾和反复,我们也要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在教学手段和技术上有所创新,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构建混合式教学新模态,助力学生综合素养发展。

东城区委书记孙新军在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上强调,要学以致用、全面贯彻,确保市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作为东城区中学名校教师的我们,势必将市区要求铭记于心,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从最细微处着手,认真撰写每一份教案,精心上好每一节课,耐心对待每一名学生,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盟北京五中支部 张异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