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康: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按照支部要求,我围绕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结合本职工作,谈点心得和体会。

2022年6月27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蔡奇同志在大会上作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的报告。可以说,蔡奇书记的讲话,这既是一次历史回眸,更是一次对未来的规划,不仅事关首都北京的发展,更关乎我们每一个市民的切身利益。通过学习蔡奇书记的讲话,我最大的一个体会就是必须牢记看北京要从政治上看,民之所感,国之所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国之大者”,首都工作也关乎“国之大者”。不论政治、经济、文化上,还是关涉首都居民利益的每一件小事情,五年来北京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显著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作为一名长期从事肿瘤工作的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医师,面对当前日益严重的老龄化问题、以及由于老龄化所带来的癌症发病人数增长,死亡率居高不下的困境,深感责任重大,为此,我已撰写政协提案,就老龄化所带来的养老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我将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为更多癌症患者提供高质量服务。

(2022年7月2日)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