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文博:汇聚起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磅礴力量 ——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七一前夕,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日前胜利闭幕。作为民盟盟员和在北京市工作生活的一员,更加深刻认识到在中共北京市委带领下共同取得了卓越的成就。通过学习会议精神,对北京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也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结合我的本职工作,更关注首都生态文明建设。近年来,绿色北京的建设有目共睹,两个百万亩平原造林工程已经在实实在在地惠及百姓、深入人心,作为首善之区、国际之都,北京的生态建设也逐渐和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态需要相适应、相匹配。

此次会议提出,将要持续推动绿色发展,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深化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增强生态系统碳汇能力,建设生物多样性之都……一桩桩一件件都振奋人心,这些推动首都生态文明发展的有力举措,必将为人民群众打造更宜居的生活空间,提供更优质生态产品。

在新一届市委领导下,按照市委统战要求,践行民主党派责任,发挥民盟盟员优势,紧扣新时代首都发展目标任务,围绕“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深入开展调研协商、建言议政、献智献力。立足中国绿色时报国家级宣传平台,大力弘扬首都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进理念,深入调研挖掘绿色北京建设的典型经验,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广泛传播、深入民心。

像蔡奇书记说的那样,“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征程是追梦人的征程。”作为一位民盟盟员,我同样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勇毅前行,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盟东城区委国家林草局支部  尚文博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