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长征支部盟员余宗贤的抗疫故事

第一次参加采集工作
 
跟师学习近20年,每次恩师都是手把手教学、谆谆教诲、事事关心
 
记不清楚是第几次了,只记得是最舒适的一次集采点采样工作
 
入户核酸采样,骑着心爱的自行车穿北京胡同宅院,走走停停,24公里,不算多吧!
 

我叫余宗贤,出生在贵州省铜仁市德江县的一个小山村里,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师从于国家级名老中医专家崔述生教授,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基层卫生工作,至今已有13年了,全科主治医师,发表论文4篇,参与编辑书籍1部,民盟东城长征支部盟员、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正骨推拿分会会员。

2019年12月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每当看到各方医护出征前往疫情前线,我都热泪盈眶,激动万分,希望自己能身在其中。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民盟盟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信念一直鼓舞着我,“必须做点什么”的念头一直萦绕在我的心间,虽然时常参与门诊分诊筛查、入户核酸采样、疫苗接种等疫情相关工作,但是真正让我有踏上战场之感的还是最近这次疫情期间参与的核酸检测集采工作。

2022年3月18日我第一次参与采集工作,下班后我冒着风雪马不停蹄地赶往集采点,虽然冷风透骨但是心却是暖和的。在经历了3个多月的入户核酸采样和偶尔的集体采样工作之后,2022年5月我主动申请参加大规模筛查核酸集体采样任务。站里考虑到我强烈的个人意愿经过统筹考虑,终于安排我加入隔日一次核酸集体采样工作,圆了我冲向疫情防控一线的心愿。

就这样我重复着隔日一次的核酸集体采样工作,早晨4点半起床,5点出发前往北京市第六人民医院集合点,6点到达采样点,潦草解决早餐后立刻准备物资,保证采样工作能在6点半准时开始,采样期间每两小时轮换一次,在下午6点半或7点左右结束采样之后,还得立刻收拾好医疗垃圾,整理好采样工作台,脱下防护服,进行消杀才能顾得上吃一口晚餐,等处理完后续工作回到家都基本在晚上8点之后了。虽然这项工作既艰辛也意外状况不断,但是一想到自己所起到的作用,我不禁兴奋感油然而生,干劲十足。

虽然我们每个人来自各行各业,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是在困难面前我们是兄弟、是朋友、是家人,我们有着共同的敌人,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我们心连在一起,从不畏惧,从不退缩,永不屈服,让爱充满人间。对于我个人而言,作为医务工作者、作为民盟盟员,我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秉承为社会服务、积极履职尽责的信念,参与到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与大家共进退,早日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

民盟东城长征支部  余宗贤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