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法律支部召开2022年第一次支部全体会议

2022年5月7日下午,民盟东城区委法律支部召开2022年第一次支部全体会议。因疫情防控,会议以视频在线方式召开,法律支部主委袁登明主持。

会议对法律支部第三届委员会提交的本年度法律支部主要工作计划安排、支部申报承担区委2022年度重点调研课题《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研究》、《建立干部激励和容错机制问题研究》调研大纲及研究重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了广泛共识。

关于法律支部本年度主要工作。参会盟员一致认为,本年度支部的首要工作是做好区委重点课题调研工作,形成以调研课题为中心抓手的支部调研活动,围绕重点课题及时完成相关专题调研报告以及社情民意信息,同时积极完成好民盟东城区委下达的参政议政工作和各项社情民意信息报送任务,支部盟员结合自身工作专长积极参政议政履职,重视社情信息提案平时多提交转化;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支部盟员主题交流活动安排》,尝试建立轮值代表制度,加强支部盟员之间的交流、信任和相互支持,积极筹备成立民盟东城区委法律专业委员会等重点工作安排。

  

在法律支部承担的区委2022年调研课题征求意见暨专题研讨环节。法律支部副主委马兴洲就《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研究》课题的背景、课题调研大纲和当前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做了汇报,法律支部委员胡雪坤对《建立干部激励和容错机制问题研究》的研究方案、研究内容、技术路线、预期研究进行了汇报。

视频参会的支部盟员马识博、尹红志、陈凯、张召军、于绪刚、常亚春、刘昕、薛康波、史淑梅等对支部承担的上述两项重点调研课题和支部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法律支部 马识博

 

 

基层组织: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