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在东城区2021年度统战系统调研信息表彰会上荣获多项表彰

2022年4月15日,东城区统战系统召开2021年度调研信息总结表彰会暨信息工作培训会。中共东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薛国强参加并讲话,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杨柳主持。民盟东城区委秘书长普照、区委委员阎旭、蒋淳出席。

会上对2021年度统战调研信息工作进行总结,通报获奖情况,与会领导向获奖单位代表和获特殊贡献奖的党外人士颁奖。民盟东城区委和农工党东城区委的联合调研《关于东城区属文物活化利用可持续的调研报告》荣获2021年度东城区参政议政优秀调研成果献策成果奖。民盟东城区委荣获2021年度东城区统战系统信息优秀工作单位三等奖。区委委员阎旭、蒋淳荣膺2021年度东城区统战信息工作特殊贡献奖。民盟东城区委专职干部翟洋被评为2021年度东城区统战信息工作优秀信息员。

中共东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薛国强向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区广大统战调研信息工作者表示感谢,并就如何做好2022年统战调研信息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充分认识调研信息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开展调研信息工作,有助于区委、区政府了解社会各界动态,了解相关政策的社会实施效果,特别是了解党外人士的观点看法、意见建议,从而找到最大公约数,实现最大范围的凝心聚力、思想统一。要高度重视统战调研信息工作,并将信息工作作为发现和培养代表人士的重要途径,下大力气抓紧抓好抓实。

二是推动全区统战调研信息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要对标对表统战重点工作,确保统战工作“有人抓”“有人做”,既要看到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更要看到不足,要拓宽信息来源渠道,密切联系本领域本地区党外专家学者,加大约稿力度,引导统战人士围绕政策实施的难点、群众关注的焦点、可能出现的热点等建言献策,促进工作提质增效。

三是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的新时代首都核心区贡献力量。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央、市区委决策部署,坚持守正创新,及时总结各领域统战工作经验做法,积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让调研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这条工作主线,及时反映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思想动态,调动统战人士服务区域发展的积极性,紧扣加速“崇文争先”、做实“六字文章”、实施“六力提升”等中心工作建诤言、献良策。

总结表彰会后,中央统战部办公厅秘书处有关工作负责同志作统战信息工作培训。

民盟东城区委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