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纺织支部召开课题调研座谈会

 
 
 
 
 
 

校服是学校的标志,是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学生集体荣誉感的体现。新颖美观的校服能提升学校和学生的精神面貌,更能让身着校服的学生成为社会上流动的校园名片。当今社会和学界,对中华礼仪服饰如何更能体现时代风尚、文化传承、民族自信,进行了大量的讨论和实践;在此背景下,民盟东城区纺织支部联合民盟东城区委教育委、中国纺联品牌办、中国服装协会等单位,提出以“中华礼仪服饰文化在中小学校服中应用” 为研究课题,并于4月6日下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课题调研座谈会。

民盟东城区委秘书长普照,民盟东城区委教育委主任曲欣,东城区政协委员、北京市东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老师耿小洁,中国服装协会副秘书长杜岩冰,中国纺联品牌办公室副处长惠露露,民盟纺织支部盟员刘卉、张京炜、陈思奇、翟云鹏等一起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民盟纺织支部主委、中国纺联科技发展部处长张放军主持。

张放军主委介绍了课题立项筹备工作情况,对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方向和调研计划进行了说明。

普照秘书长以视频的方式,介绍了民盟东城区委提案工作和近年课题调研工作情况,社会各界在中小学校服关注度非常高的背景下,结合东城实际,对2022年纺织支部课题的选题表示肯定,对调研工作的组织和协作表示支持,对课题的成果充满期待。

民盟东城区委教育委主任、北京联合大学曲欣老师,东城区政协委员、北京市东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耿小洁老师,以视频的方式,分别从学生、学校、教育等不同角度对课题研究、问卷设计、组织推广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中国服装协会副秘书长杜岩冰介绍了中小学校服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中国纺联品牌办公室副处长惠露露介绍了课题问卷设计和思考。随后,民盟纺织支部刘卉、张京炜、翟云鹏等同志做了发言交流,对相关调研内容进行了讨论,作出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民盟东城区委纺织支部

 

 

关键词: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