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文化产业创新融合课题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2022年3月9日,东城区文化产业创新融合发展课题组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路11号环球健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

《打造体育“星光大道”地标促进体育文化产业聚集街区景观设计》课题由民盟东城崇文科技支部和民盟东城体育专委会组建联合调研组,课题组负责人民盟东城崇文科技支部盟员、民盟东城区委体育专委会副主任、环球健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樊滨主持会议。邀请相关景观设计专家进行了讨论,大家集思广益,进行了头脑风暴,探讨了关于景观设计方面的问题。

地标地段起于天坛公园东门体育馆路口,东至铁路桥,道路两侧区域聚拢国家体育总局强势体育资源,是“双奥之城”北京围绕“体育文化”主要发力的优选地段,通过打造体育“星光大道”地标,以浓郁的体育文化氛围带动体育文化旅游产业聚集。

会上,张毅和刘天赐对天坛东门地铁站至红绿灯等数据实地测量结果进行汇报。之后讨论了关于体育馆路景观建设内容、中国体育现状及景观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一些对未来设计的规划,包括是否启用夜景、设计重心的探讨。逐步推动课题内容,为后期课题推进做了很好的铺垫。

参加会议的专家及工作人员还有:

崇文科技支部支委、北京光彩无限创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朱文俊,崇文科技支部盟员、北京城市学院艺术系教师黄志红,华体集团北京建宇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王琦,环球健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张毅、科研助理刘天赐、国家队营养品及装备保障部主任刘娣华。

民盟崇文科技支部   樊滨

 

 

关键词: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