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妇女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民盟东城区委妇女工作委员会于2022年3月4日下午,召开2022年第一次工作会议(线上),区委委员、妇委会主任委员娄志堃主持会议,副主任委员孟素艳、陈敏、彭艳丽、齐淑兰、刘颖、徐莉芳参加会议。会议主要议题有:

一是传达和解读文件。传达了《专委会工作实施办法》、《民盟东城区专委会评议评优办法(讨论稿)》两个文件精神,明确妇女专委会定位与职能,充分理解、领会文件内涵,并就两个文件中如何充分调动发挥妇女专委会作用,调动工作积极性,开展好专委会各项工作,提出新的构想及建议。

二是做好专委会工作规划。会上集思广益,分别就任期内及年度工作目标做好规划。五年内紧紧围绕中央、北京市委以及东城区的重点关注内容,群策群力,并就如何开展调研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行交流,统一思想,达成共识。要发挥好专家盟员智库作用,严把调研选题方向、调研质量关,争取在任期内形成高质量、高水准调研报告。

三是调动年轻骨干盟员积极性。为更好的发挥妇委会和各支部的基础作用,激发广大盟员参政议政积极性,立足本工作岗位,结合各支部行业工作特色,搭建平台,吸引、选拔、培育优秀人才,增强盟员活力和凝聚力,推动专委会和各支部各项工作。

四是广泛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为充分发挥有专业特长的专家型女盟员作用,逐步开展并制定包括科普讲座在内的系列活动方案,以科学知识为基础,开展社会服务为抓手,加强民盟自身建设,提升盟员凝聚力和社会服务能力,面向全区,服务广大盟员,为区域发展做贡献。

本次会议讨论积极热烈,交流了感情、发现了问题、凝集了共识。形成了明确的妇委会工作规划方案,并做好工作部署。为落实好妇委会工作,一致同意在三月八日妇女节开展线上主题活动,后续将陆续开展系列活动,为提升民盟妇委会自身建设水平,为开创国际一流和谐宜居的大国首都核心区建设贡献微薄之力。

民盟东城区妇委会  娄志堃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