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召开三届四次主委会

12月6日下午,民盟东城区委召开三届四次主委会。会议由主委柳学全主持,常务副主委李辉,副主委刘权、曲牟文、贾春杨、郝臣,秘书长普照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既是一次年终工作总结会,也是一次明年工作的务虚会。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了2021年调研课题及界别提案工作。研讨了年底总结会的举办形式。布置了“两节”慰问工作。审议通过了《民盟东城区第三届委员会相关组织机构名单》。刘权通报了民盟东城区委智库建设情况。

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总结民盟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专委会建设、参政议政建设等重点工作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明年工作思路,既交流了工作经验,也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

今年,民盟区委把换届工作当作一次“大考”,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以“加强自身建设”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参政调研等工作,突出体现三个特点:一是思想政治意识不断提高。以一盘棋思想,坚持各项工作主动与民盟市委、中共区委要求对标对表,推进调研、疫情防控、税源引进等工作。二是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度不断提高。以“加强自身建设”为抓手,通过研究制定“三联系”等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了盟务工作提质增效。三是建立民盟东城区委智库,筑牢履职基石,增强“人才兴盟”储备。

柳学全对全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明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三个文件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新要求,提高研究谋划工作的政治站位、理论站位和时代站位,提高工作本领,勇于担当作为,统筹推进“五大建设”。二是要落实好“三联系”工作机制,搭建好专委会履职平台。发挥好民盟东城区委参政议政智库作用,密切同盟员的联系,根据盟员的特点、发展方向,引导盟员广泛参与参政议政,切实加强参政议政精品化,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履职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工作的主动性,主动与民盟市委、中共区委区政府对标对表,提高调研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实践探索,逐步建立科学完备的民盟履职制度体系,推动民盟工作持久发力。

民盟东城区委
2021年12月16日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