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法律支部举行专题学习暨换届会议

2021年7月23日上午,民盟东城法律支部成功举行专题学习暨换届工作会议。会议由法律支部主委陈凯主持,民盟东城区委专职干部严冬受邀参加指导。本次会议以线下加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共有二十余名支部盟员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专题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来自国家应急管理部信息研究院的盟员胡雪坤选取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部分段落进行领学。来自最高人民法院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的盟员袁登明做了重点交流发言,他重点从如下四个方面汇报了学习体会:百年庆典讲话是描绘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救国、建国、兴国、富国到强国的英勇奋斗的恢宏史诗;百年庆典讲话是涵括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成果的思想宝库,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人民性、伟大建党精神的思想光辉;百年庆典讲话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向世界作出的庄严宣告,宣告了中国已完成第一个百年目标、正走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新的赶考路上,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政治主张和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的价值理念,宣告了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百年庆典讲话是中国共产党引领亿万人民走向民族复兴的行动纲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要求,是中国共产党赶赴新的时代大考、引领亿万人民走向民族复兴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与会同志纷纷畅谈学习体会,一致表示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会议根据民盟东城区委对支部换届工作的相关要求进行了换届选举工作。为充分发扬民主、发挥集体智慧和团体力量做好新时期支部工作,在区委的指导和第二届支部委员会的组织下,新一届支部委员候选人采取组织推荐、个人自荐和盟员互荐等形式产生。会议通过线下投票、线上委托投票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如下五名同志作为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的组成人员:袁登明(最高法院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教授,2009年入盟,民盟中央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民盟北京市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马兴洲(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律师,2011年入盟,民盟中央法制委委员),尹红志(北京雷杰展达律师事务所律师,2017年入盟),胡雪坤(应急管理部信息研究院助理研究员,2011年入盟),马识博(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2018年入盟,民盟北京市委宣传委员会委员)。其中,袁登明当选为新一届支部委员会主任委员,马兴洲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陈凯向法律支部新一届班子顺利产生表示诚挚祝贺。他回顾了民盟东城区法律支部成立历程,从夯实思想建设、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参政议政、参与社会服务四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两届的工作。同时对法律支部新一届班子提出宝贵建议:加强政治学习,结合东城区中心工作配合民盟区委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加强组织建设发挥自身特色优势。最后希望法律支部在新一届班子带领下取得更大的进步。第三届主委袁登明同志对陈凯同志为法律支部的建立和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深表敬意,表示将勠力践行新时代“四新”“三好”参政党要求,不负重托,在民盟东城区委的领导和支部全体同仁的支持下,团结带领支部盟员,传承民盟优秀品质,加强政治学习,加强自身学习,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发挥自身优势,共同为民盟事业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民盟东城法律支部  马识博

 

 

基层组织: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