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盟员朱晨辉在 “中国民营中小企业司法保护高端论坛”发表专题演讲

2021年5月29日,中国民营(中小)企业司法保护高端论坛于在上海虹桥郁锦香宾馆举行。此次论坛务实创新,广受社会各界关注。民盟新闻出版总署支部盟员、中国企业报新闻中心负责人朱晨辉应邀作为媒体代表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媒体深度融合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主题演讲。

朱晨辉在发言中指出,现在整个民营企业中有相当一部分都是处于弱势群体的地位,很多都需要司法保护,我前一段也在考虑在新闻中心下面再成立一个二级部门,类似于企业权益保护中心或企业法治研究中心的名称,希望能切实有效地帮到企业维护合法权益。民营企业健康发展,除了企业自身的努力外,外部环境也很重要,尤其营商环境和法治环境,也凸显出从中央层面上最近推动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现实意义和重要作用。

媒体这些年来大致经历了几个阶段,一个是传统媒体各自独立单一发展的阶段;一个是结合网络变成新媒体、全媒体共同发展的阶段,这个阶段也包括自媒体的勃兴和大发展;还有一个就是这几年流行的融媒体、智媒体全方位立体协同作战的发展阶段。包括不少地方政府的宣传部,也都成立了新媒体或融媒体中心。媒体融合发展,简单说也可以直接分为全媒体、融媒体和智媒体,我的理解是,全媒体就是有多个平台工具,能够殊路同归;融媒体就是让这些工具能够互通有无、亲密无间,效果最大化;智媒体是智能媒体、智慧媒体和智库媒体的简称,包括引用新技术,包括AI和AR的介入。

结合媒体的特点和属性,朱晨辉还在会上交流了自己对媒体融合的认识和实践中的体会,具体探讨了媒体需要做好媒体自身加持、媒体同行加持、诉讼律师加持和知名法律专家加持四个方面。

媒体深度融合是一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持续革命,只有充分重视并利用好这个武器,才能实现“资源通融、内容兼融、宣传互融、利益共融”的媒体融合理念。这样在新时代新环境下的媒体才能与时俱进,才能走得更远!在此也希望有更多的媒体人关注法治环境的建设!

本次会议来自全国各地近200位专家学者、企业家、知名律师聚焦中小企业司法保护,从不同视角展开务实探讨。众多权威人士结合具体案例发表的主题演讲,思路创新,精彩纷呈。

民盟新闻出版总署支部   朱晨辉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