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工业支部召开 “东城区老旧小区改造”调研座谈会

为认真做好“东城区老旧小区改造”调研工作,确保调研工作取得实效,2021年5月14日,民盟东城工业支部组织召开调研课题推进座谈会。会议由支部主委康雪飞主持,副主委覃佩玲、委员吕元元、房迎寒、候希望、课题执笔人李海燕、李梦及课题组成员李晓梅参加会议。

首先,康雪飞主委向课题组成员详细介绍了选题的基本情况,并针对课题总体研究思路、调研方向及内容、成员分工以及时间安排做出详细布置。同时强调,要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23号)文件精神以及蔡奇书记2020年7月和2021年4月两次在我市老旧小区改造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要求: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首善标准建设文明街道、活力街道、宜居街道、平安街道。”为目标。重点围绕“崇文争先”理念和“五个东城”建设有序有效的推进调研工作开展。

在交流发言环节,课题组成员围绕抓落实、抓开展、细调研展开热烈讨论,特别是对老旧小区突出存在的产权、电梯加装、资本引入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实地了解和掌握东城区老旧小区的现状并进行梳理分析,通过问卷调查等方式收集调研信息,聚焦百姓反映的重点问题和实际操作中碰到的难点问题,结合课题组成员的专业优势,在加装电梯等问题上,根据房屋结构、住户需求、如何加固等问题提出多种解决方案,从技术角度进行深挖。

                       民盟东城区工业支部  李梦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