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国家体育总局支部召开盟员代表大会

民盟国家体育总局支部于2021年3月30日举行支部委员会议和盟员代表大会。会议由支部主委娄志堃主持,支部副主委范孙操、许昱华,支部委员马林、王立新和部分盟员代表参加。

在本次会议上,支部班子成员对五年的盟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参会盟员共同学习了民盟北京市委发布的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民盟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中国民主同盟纪律处分办法(试行)》文件(盟中办【2021】45号)。会议传达民盟东城区委关于《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东城区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与产生办法》和《委员候选人条件及推荐办法》,经过会议讨论,推荐产生了民盟北京市东城区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及推荐委员候选人。

会议上,支部创办人之一黄光民老师和年轻盟员交流建盟初心——“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意义,引导盟员多提建议,多干实事,充分发挥参政议政的作用。并结合支部盟员分散,年龄跨度大等实际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对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推荐年轻生力军组织支部活动,充分调动盟员积极性;按照不同区域灵活划分活动小组以增强盟员之间联系沟通;支委会组成机构精简;区分微信工作群等。这些宝贵建议对于支部开展下一阶段工作具有很好的参考作用。

民盟国家体育总局支部   扈建华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