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峰行动,助力有我 ——东城区民主党派机关干部下沉龙潭街道 支援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东城区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加强街道工作力量,东城区各民主党派机关在中共东城区委组织部和统战部的部署下,自2021年3月23日起至4月底支援龙潭街道。

民盟东城区委常务副主委李辉负责统筹协调各民主党派机关此次支援任务,民盟东城区委专职干部翟洋作为联络员对接街道、沟通好参与临时任务的同志们的后勤保障,民革东城区委专职干部何佳子、民建东城区委秘书长于洋、农工党东城区委专职干部杨凯和九三学社东城区委专职干部卢迪等六名民主党派区委机关干部奉命下沉龙潭街道疫苗专班,在疫苗接种点进行支援服务。

下沉期间,民主党派机关干部们在街道疫苗接种点的主要工作内容是维持居民现场排队接种秩序、对居民进行预约接种流程讲解、帮助未预约的居民在微信小程序中注册预约、解答居民提出的预约登记或接种相关各种问题、帮助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进行代登记服务等,自下沉支援至今累计服务居民万余人次。

民主党派机关干部每天佩戴工作证和已接种疫苗标识,主动找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学习政策,注重与街道干部和社区工作者的配合,发挥党派机关干部善于做人的工作的优势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或克服二孩家庭孩子年幼、或克服每日应对居民咨询劳累过度导致咽炎等身体不适,经历周末停休、清明节假期停休,经历疫苗接种高峰期从早8点半到晚8点半12小时连轴转,坚持统一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以极大的耐心和责任感完成每天工作任务,充分体现出民主党派机关干部的工作态度、智慧和能力。

自今年元旦至今,龙潭街道疫苗接种点共服务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第一剂次37000余人次,其中3月23日下沉支援街道攀登计划至今不到三周时间,就服务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第一剂次13000余人次,支援登峰行动效果非常显著。截止2021年4月10日上午,龙潭街道全民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率超过80%,在医护人员、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以及下沉干部的共同努力下,辖区全民免疫屏障初步建成。

民盟东城区委 翟洋
2021年4月11日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