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召开二届二十次全委扩大会议 暨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1年3月26日下午,民盟东城区委在幸福大街32号4层政协常委会议室召开二届二十次全委扩大会议暨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民盟北京市委组织部部长帅远霞、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汪志修应邀参会。区委主委柳学全、常务副主委李辉,副主委丁迪红、马水清、季茹、刘权,秘书长普照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区委委员以及各支部主委或负责同志。李辉主持会议。

会上,秘书长普照介绍《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东城区委员会2021年换届工作实施方案》、《2021年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名单》、《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东城区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与产生办法》和《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东城区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条件和推荐办法》。

柳学全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换届是中央颁布加强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以来的第一次换届,既是对区委工作的全面总结和集中展示,也是对民盟参政党建设的一次整体把脉,既关系到民盟组织自身建设,也关系到东城区多党合作事业的长远发展,可是说是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并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区委换届工作是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推进东城区民主政治建设的一次重要政治交接。我们要将继承和弘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贯穿于换届工作全过程,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准确理解和把握换届工作的指导思想,尽快落实换届工作部署,确保换届工作平稳、高效运转。二是准确把握政策,抓好要点工作。在换届过程中,要始终坚持中共对换届工作的政治领导,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的关系,正确看待换届中的进退流转,多做有利于团结之事,和谐之事,充分发扬民主,力求选好人、选准人,要注意把握支部盟员的思想态势,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工作。三是严肃换届纪律,做好思想引领。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要特别讲政治、讲程序、守纪律、守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维护换届工作的公平公正。

帅远霞在讲话中传达了民盟市委区级组织换届工作精神,并强调换届纪律和工作要求。

    
民盟东城区委
 

关键词: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