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根据民盟北京市委和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2月7日下午,民盟东城区委召开二届十四次主委会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主委柳学全主持。民盟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常务副主委李辉、副主委季茹、刘权,秘书长普照参加了会议。民盟北京市委组织部部长帅远霞,民盟北京市委监察委员会委员、市属第九支部主委孙四海,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汪志修列席了会议。

会前,副主委丁迪红提交了书面材料。会上,主委柳学全代表领导班子通报民盟区委领导班子征求意见情况并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李辉、季茹、刘权,普照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并相互提出批评建议。最后,柳学全主委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四新三好”的要求全面总结了会议情况,从民主党派领导班子“五个能力”建设等方面提出整改要求。

帅远霞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组织严密、批评中肯、措施到位,是一次有成果的会议,增进了领导班子的团结与交流。同时,她紧密结合近期市委组织工作的重点,希望民盟区委以“基层组织建设年”收官之年为契机,圆满完成区委的换届工作,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为促进东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汪志修在讲话中对民盟区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民盟区委领导班子成员能够对标“四新三好”要求查找问题;能够坚持实事求是,坦诚提意见;能够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会议的预期目的。同时,他就民盟区委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等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要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加强自身建设。二是要聚焦全区中心工作,提高履职能力水平。要进一步聚焦“崇文争先”理念和“五个东城”建设,找准参政议政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开展调研。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平稳有序推进换届工作。要把握好换届工作的原则,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换届环境,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主委柳学全强调,民盟区委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以“四新三好”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要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抓整改、以更加务实的作风落实好2021年工作,体现新时代民盟的新面貌、领导班子的新形象,为多党合作事业发挥新作用。

民盟东城区委
2021年2月8日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