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长征支部盟员彭波连续接受新华社采访

2021年1月21日和1月27日,东城长征支部盟员彭波连续接受新华社采访,主题分别是“2020年我国对外投资增长3.3%”和“中新签订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

在1月21日的采访当中,彭波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全球经济受到严重影响,投资同样大幅缩水。联合国贸发会议(UNCCAD)“国际投资趋势监控”数据显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外国直接投资(FDI)2020年上半年同比缩水近五成(49%)。在这种情况下,我国政府及时采取有力措施,经济生活迅速恢复,一系列对外经贸数据都企稳回升,并创出多项历史新高。2021年我国对外直接投资1329.4亿美元(折合9169.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成绩相当不易。

在1月27日的采访当中,彭波在就中国与新西兰签订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事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新西兰经济体量不大,《升级议定书》所带来的贸易增量对中国经济直接影响有限,但是间接影响较大,具有较强的指向及示范意义。中新《升级议定书》的签订,为改善国际经贸关系做出了良好的示范,发挥了重要的正面引导作用。

彭波的观点得到了新华社记者的重视,被新华财经采用并发布。

民盟东城区委长征支部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